我的牙套小故事 

IMG_1207.JPG  (不嚇各位放上一張歪牙照) 

這裡就提到Effy我本身牙齒蠻複雜的

因為小時候沒注意

結果沒把乳牙給拔掉

導致恆牙長在牙齦裡

之後乳牙因失去養分而掉落

美觀上就是左側虎牙的位置大概有0.5cm的牙縫

但是恆牙也不會再長出來 它已經固定在牙齦內了

然後因為牙縫的關係 牙齒受力不平衡讓齒列位移 牙齒越來越歪~

右邊牙齒上下齒列本來就不整齊所以無法咬合 俗稱的剪刀咬合

右側上排臼齒外翻 下排臼齒舌側傾倒

 


遇見好醫師的小插曲(想看好醫師推薦直接往下拉)

當然為了能張口大笑 也去找了幾位醫師評估

A醫師 照了張局部口腔X光 回答:『九萬五用到好』(當時他還在幫別人用牙齒呢!根本沒有要跟我討論的感覺)

B醫師 看過我的牙齒後笑笑的回答:『你這個很複雜喔十一萬五』 

我問他怎麼用呢?

B:『就把你所有牙齒拉起來 』

那恆牙呢?

B:『就留在裡面或是看你要不要開刀拿掉』

B:『不然就是做假牙』

這樣不對稱

B:『你要自己去取捨你的美觀~』

(我當然就是因為美觀才要來戴牙套啊!!!)

看完B醫師我真是快被氣死

覺得根本就是亂來想賺錢而已!(之後因為一些因素 認真覺得這個醫生很不ok!桃園蔡醫師各位小心

C醫師更無言直接問我說 

C:『你這個很麻煩應該找過很多醫師了吧』

C:『他們告訴你需要多少錢』

我回答十一萬五

C:『這麼便宜去給她用阿』

(白眼翻到外太空)


直到我遇見我的好醫師

位在 台中東海 的 永順牙醫 蘇南昌醫師 朋友推薦

朋友本身在那裡戴牙套 她看過別人在這間診所拆牙套後效果不錯齒列整齊

實在告訴各位找對好醫師很重要!!

 

當你透過親朋好友推薦或是網路評價

找到醫師時請一定要好好諮詢細項

1.費用

牙套過程中如果有零件掉了 有沒有包含在內 

矯正費用有沒有包含維持器

若打骨釘需不需要額外付費

齒模的錢有含在內嗎?

付款方式 可否分期 一次繳多少 有沒有需要頭期

不要讓無良醫師在之後無條件喊加碼 畢竟牙套戴了你也只能找他

(若中途想換醫師 也要看下一位醫師願不願意接案呢!)

2. 拆牙套後所預想的牙齒

當然自己也要多上網爬文

查資料知道自己牙齒是什麼狀況 需要做到那些矯正符合你的要求

例如 門牙中線對齊 咬合正常 深咬 等

才不會讓無良(B)醫師 亂搞一通你的牙齒 (矯正器沒戴好可是影響會口腔健康很嚴重的!!!)

3.醫師有沒有詳細幫你牙齒做評估

齒模 頭顱X光確認是否是頭骨問題 全口X光 拍照確認臉部外觀有沒有偏移...等

4.回診時都應該幫自己牙齒做紀錄

有時候回診時間長 無良(B)醫師  根本還忘記應該幫你做甚麼矯正

5.有任何疑問都要隨時提出與醫師溝通

畢竟戴牙套都是數年花時間的 不好好溝通 只會越戴越久


好醫師推薦

東海的永順牙醫診所

只有一位蘇醫師所以最好先去預約

第一次遇到蘇醫師時

她很親切也仔細幫我評估

並且告訴我 若要戴牙套要先做檢查 (他們有合作的放射事務所)

做的項目有我剛剛說的

頭顱X光 全口X光 全口拍照 臉部外觀拍照

他們會把這個做成冊

未來拆牙套醫師會還給你當你的畢業證書拉!!

重要的是每次回診

醫師會主動告訴我現在我牙套的狀況

並且告訴我目前要為我的牙齒做甚麼

未來她希望牙齒到什麼階段會幫我做甚麼處置

讓我一直都很放心地交給她處理

若你住在東海附近

想戴牙套又遲遲不知道找哪位醫師好

天時地利人合

東海 永順牙醫 

絕對除了戴牙套外 有任何牙齒問題 預約 

你就能感受到蘇醫師的溫暖及細心 ~

提醒各位最好要預約

好醫師總是會被約爆阿!!

不預約你的屁屁就要做好長痔瘡的可能拉~

希望大家都能擁有一口美牙閃瞎08的雙眸 SPOTLIGHT打下去 

arrow
arrow

    E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